和麻雀远航

xhs同名

月光(未完待续)

“传说老校区的四楼实验室,夜晚总会有怪声。”

“哐叱哐叱,呜呜!”汽笛声在实验室中响起。奇怪...怎么会有汽笛声?我心里暗想道。凭着声音,一路溯源到了四楼的实验室。

这个校区早就在3年前废弃,因为总是发生一些怪事,再加上新生容易多疑,机缘巧合下碰到区域的改建,也就废弃了。学生中流传着各种谣言,不过这个事情自然也见怪不怪。若不是今天亲身来到此处,我也不会相信真有这么蹊跷的事发生。

“嘎吱...嘎吱”实验室的老式推拉门嘎嘎作响,为这夜色怎加了几分诡异的气息。“噗!哈哈哈哈”我忍俊不禁。还是仪式感一下吧,“咳咳,”我轻叩了两下门。“请问有人吗?”没有回应。“那我进来了。”仍然没有回应。只有我的声音回响在空荡荡的楼道里。

“呜!”一声响亮的汽笛声伴随刺眼的光而起,黑夜一瞬间被浸没,犹如白昼。待我的双眼适应了强光的刺激,才慢慢看清室内的环境。实验台上摆置着各种化学药品,试管中五颜六色。一个少年正在朝某个试管里滴试试剂,“欢迎光临。”他甚至没有看我一眼,忙于自己手中的工作。我竟一时变得木呆,忘记回答眼前少年的问题。或许是问题吧,简单的四个字中隐藏了无数疑问,他仿佛一点都不对我的到来而感到诧异。就像一直等候于此。

“你终于来了?”他的语气仿佛与我熟识,我努力在脑海中寻找他的身影,却没有任何痕迹。我的目光随着他的游走来到了一个蒸汽机器旁,发现我一直盯着他出神,男孩一声嗤的笑了出来。我突然觉得窘迫,从脖子红到了耳根。“要试试吗?”“什么?”我一头雾水,这就是我与他的第一次对话。“你的愿望,回到过去,还记得吗?”他的一句话使我想起了许多,想法背后牵连出了一串的疑问。他是谁?他为什么在这里,他怎么知道我脑海中的想法,我过去的愿望。

“以现在的身体回到六岁那年,躲在沙发后看着过去的自己,阳光下和奶奶的相处。”我的思绪飘散,到了曾经的那个想法。阳光映入了客厅,小木马还在前后地摇晃,奶奶笑着喂面前的小女孩蛋羹拌饭。被迫于女孩儿的撒娇,她无法拒绝。噩梦也就从那之后开始....“不试试吗?”一句话将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。


(未完待续...)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