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麻雀远航

xhs同名

指尖与他

指尖与他——前言

梦中的少年原型是我的初恋

最近的一些感受让我想起了那段时光

曾经的他,是一个阳光英俊勇敢却又带些许羞涩的少年。

他一直都明白我的心意,我也感受到过来自他的回应。若即若离。

后来,因为一些事情渐渐接触的不多了,我们也不是曾经的我们了。

还是很感谢他的出现,那时的懵懂和冲动,或许也值得怀念吧。


他可以说是当时班上我最欣赏的男生。乐观开朗,温柔又绅士。品学兼优。

其实我可能只是他众多迷妹中最普通的一个。没有其中一些女生身上特殊的闪光点,也没有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的外貌。

可就是这样普通的我和那样特殊的他,成就了我的这段回忆。

7.13 Dream 指尖与他

我踏上了前往日本的旅途,随着列车的离去,期待随之而来。可我的心不由地紧张起来,未知的一切..以及一种神秘的吸引力让我感到熟悉又陌生。

列车穿过了大片的森林,白色的雪覆盖了世界。眼前的一切都像是北国风光,让人难以相信。

我并不知道自己现在身处何地,只能凭借时间观念和那不大可靠的方向感。我被“遗弃”在了一条公路上,那是一条双行道,我与对面的车辆背道而驰。

“你在几号道路?”没想到妈妈竟因为放不下心打算过来。

“2号。”那是前往目的地的方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只记得一些很重要的积木组件碎片被人扔到地下,我十分愤怒。那个人却毫不在意地说让我重新组建就好。真是恬不知耻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站在一个靠墙的木质阶梯上,右边有各种“口”字形的木质书架。单独排列,错乱中有序。

我把组件碎片放到了其中一个书架里,放置的时候无意间看见了我身后的一个男孩。两阶阶梯错落于我们之间。

他笑了笑,示意想要帮忙。

我注视着他的眼睛,微微点了点头。

我对他一见如故,心底的声音告诉我,我们一定曾经见过。


渐渐地,我放慢了动作。时间好像在我们之间停留了,除了他之外,我感受不到这一刻所发生的一切。

他也察觉到了,停止了手中的任务,默默地将目光停留在了我的身上。

一切不言而喻。我在他的眼里,看到了自己的身影。


我有些许羞涩,移开了目光,继续将手里的组件碎片递给身后的少年。

那是两根不足手掌心宽的淡黄色细棍。

我把细棍用手轻轻地放在了他的掌心,他看向了我。那双眼睛就像会说话一样,欲言又止。

我用手指轻摁了一下他手心的细棍,触碰到彼此的那一瞬间,一种酥麻的感觉从指尖蔓延开来。

我点了点头,并没有说话。

即使是这样,我也能知道,他明白了我的心意。


(未完待续)



评论

热度(1)